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眼看火车将至,民警一把将孩子拽离铁轨

2019-01-18 16:01: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爷爷吃饭“丢”了三岁孙女

眼看火车将至,民警一把将孩子拽离铁轨

1月14日上午,鹿泉区李村镇的居民葛先生一大早就来到了鹿泉区公安局李村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不久前,葛先生三岁大的孙女在饭店走失,竟然一个人跑到了铁轨旁玩耍,幸亏民警及时找到,才在火车即将到来时将孩子救下。

故事要从2018年12月29日说起。当天上午,葛先生在家照看三岁大的孙女,到了中午,他带着孩子和几位朋友来到村口的饭店吃饭,其间,葛先生让孙女自己在饭店内先玩着。可不料没过一会儿,葛先生一抬头竟然看不到孩子了!饭店里外都找过了也没找到。这下一桌人可急坏了,葛先生赶紧给家人打电话,众人一起展开寻找,然而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孩子的下落。

情急之下,葛先生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李村派出所的所长袁诗国和民警岳毅带领数名辅警迅速赶到了饭店。根据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孩子玩着玩着就走出了饭店,并沿着一条偏僻小道往西北方向走了。“这附近都是荒郊野地,这么小的孩子随时都可能有危险,万一被坏人拐跑了,那后果太可怕了!”想到这,民警们立刻沿着小路寻去。

可是这附近范围很大,众人四处搜寻也没有发现人。这时,民警在路边看到了一座庙,里面一位老僧人告诉众人,就在二十分钟前,他曾看到一位小女孩往北跑了。根据线索,民警赶紧往北跑去,远远地在一处铁路道口旁发现了孩子。此时,孩子正一个人蹲在铁轨旁玩耍,远处还依稀能听到火车的汽笛声!见状,民警三步并作两步,上前一把将孩子抱在了怀里。经过核实,这孩子正是葛先生的孙女,得知经过后,一家人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葛先生更是急得哭了出来。“要不是你们,孩子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我可怎么活啊!”握着民警的手,葛先生激动得语无伦次。

回到家后,一家人一直对民警的帮助念念不忘,于是他们专门带着锦旗送到了派出所,并再三向民警们表示了感谢。(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