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消防冬令营

2019-01-18 16:10: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消防志愿者走进消防中队体验消防员日常训练。记者胡雁冰摄

1月17日上午,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举办的2019年消防志愿者冬令营开训仪式在学校中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168名消防志愿者参加动员大会。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我自愿成为一名消防志愿者,我承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习消防知识、宣传消防法规、参与火灾预防、为提高国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构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大学生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词,一声声庄严郑重的承诺,体现了志愿者队伍的坚定信心。

学校有关负责人对全体消防志愿者提出期望:充分认识平安校园的重要意义,要在青年志愿活动中促进自身的发展,要坚持创新理念,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再创新高,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更大范围、更广泛领域发扬光大。

开班典礼结束后,消防志愿者走进裕华消防大队消防三中队,通过参观消防车辆器材、警营环境内务、现场体验消防战斗服等等环节,动手操作、亲身体会,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切实提高了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