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救助站照顾一男子七年终解其心结

2019-01-18 16:11: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认被抛弃 八年未回家

市救助站照顾一男子七年终解其心结

“我现在很好,谢谢这么多年对我的照顾!”1月17日,李先生在电话中向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报了平安。7年中,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不仅精心照顾他的衣食起居,还帮他解开心结找到了家人。

李先生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还有精神疾病。2011年12月,民警发现在街头流浪的李先生后,将其送到了市救助站。在救助站,李先生拒绝交流、行为举止也异于常人,工作人员只好将他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2014年,李先生被确诊为肺结核。痊愈后又再次复发,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在这期间,救助站工作人员一直在努力帮他寻找家人。然而,李先生每次给出的答案都是“不知道”。

转眼七年过去了,工作人员从没有放弃。2018年11月27日,李先生偶然的一句话,让工作人员听出了他的口音。工作人员赶紧用着李先生的家乡话与其交谈,借机打开了李先生的话匣子。得知李先生来自保定蠡县后,工作人员顺藤摸瓜,终于联系到了他的家人。次日,李先生的家人赶到救助站。原来,2010年,李先生的母亲准备带他乘火车去广西,在石家庄购票时不慎走散,一家人在火车站找了他两天都没有结果。李先生也因此认定是妈妈抛弃了他,造成了他这么多年封闭自我的情况。幸好工作人员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打开了他的心结。(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