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21 10:15: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凝心聚力 拼搏奋进 推进省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邢国辉讲话 邓沛然李德进司存喜等到会祝贺 刘明轩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0日,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会堂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同绘宏伟蓝图,共襄发展大业。1月20日下午,全市瞩目的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人民会堂大礼堂内气氛庄重而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幅标语: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努力奋斗。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638名,实际出席委员618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党组副书记毛全球,副主席武义青、范振增、葛瑞芳、郭斌、张运凯、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和秘书长赵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范振增主持会议。

邢国辉、邓沛然、李德进、司存喜、李雪荣、郭运兴、张业、王韶华、张效春、韩学军、张学勤、于福文、杨志辉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1时,范振增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代表中共石家庄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石家庄形象品位有了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市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础、组织基础更加坚定。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对石家庄建设发展提出要求,特别是1月16日专程赴雄安新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给了我们新时代推动工作的强大信心和精神力量;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吹响了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集结号”;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确定了“夯实发展基础、释放发展活力、集聚发展势能、提高发展质量”的发展主题,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作战图”。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进一步凝心聚力、拼搏奋进,推进省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邢国辉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入眼入脑入心;把“四个意识”融入血液灵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知行合一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传承弘扬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同石家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脉广阔的独特优势,自觉投身经济发展,主动参与城市建设,积极助推环境治理,广泛关注民生改善,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出“政协声音”、释放“政协力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全市开展“效能革命”为契机,主动围绕工作推进建言献策,确保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紧紧盯住工作落实履行职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突出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监督,助力全市干部工作作风大转变。

邢国辉强调,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推动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创新思维和务实举措,大力提升履职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代表界别群众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各级党委要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把民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决策指示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努力营造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受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刘明轩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石家庄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扎实开展“五抓五提升”战略行动,凝魂聚力、苦干实干,各项事业和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研究出台了加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三个《实施意见》,极大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把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作为重大政治原则,把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重要任务,紧紧围绕助推“4+4”现代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县城建设等全市中心工作,谋良策、建真言、出实招;紧盯民生改善,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起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强大正能量;坚持在改革中发展,完善协商机制,创新协商方式,提高政协履职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坚持把求真务实、提质增效作为努力方向,不断完善制度、夯实基础,转变作风、提高效能。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夯实发展基础、释放发展活力、集聚发展势能、提高发展质量”的鲜明主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作用,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要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学新思想、聚焦新部署、关注新矛盾,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座谈协商、汇聚民情民智,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独特作用。要牢记新使命、把握新要求、适应新时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和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开创新局面。要深化与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谱写新篇章。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政协队伍,努力建设让组织满意、人民满意、委员满意的政协机关。

受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葛瑞芳向大会作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增厚、王长敏、李宏英、王华清、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刘胜、孟祥红、蒋文红、姜阳、赵文锋、石汉文等,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大会。(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