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高端资源要素

2019-01-21 10:33: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在参加经济一组讨论时指出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高端资源要素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一组讨论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投身经济建设,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高端资源要素。副市长蒋文红、市政协副主席武义青参加讨论。

讨论中,杜占良、王蔚、李春景、韩国梁、董金国等委员先后发言,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民营经济支撑、加强政策服务保障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邓沛然认真倾听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研究解决问题。

邓沛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夯实发展基础、释放发展活力,聚焦发展势能、提高发展质量”主题要求贯穿今年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邓沛然强调,我市将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链条双向延伸,促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向价值链高端迈进。紧紧抓住中央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机遇,积极跑办专项债券,补齐发展短板、民生短板,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经济演变和提高全要素生产效率,提升企业生产要素的数据化水平,提升企业运营流程的数字化协同水平,达到生产要素的精细化、运营流程的准配化,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以正确的方式向正确的人提供正确的产品、服务。

邓沛然指出,我市将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加速器建设,跑出石家庄创新发展“加速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治本之策,是经济工作的主线,要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领会好、把握好、贯彻好,务求实效。坚定不移实施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邓沛然强调,我市将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全力加强污染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民生为本,全面做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继续加大财政支出力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在推进省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