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一家三口义务献血传佳话

2019-01-21 17:4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李忠勇)1月20日上午,在井陉县城剧场广场停放的采血车上,在井陉铁路上工作的赵鹏亮带着妻子、儿子来义务献血。多年来,一家人坚持义务献血,被人们称为“光荣的献血之家”。

赵鹏亮在井陉上安车站工作,现年46岁;妻子刘瑞庆是自由职业者。出于献爱心的想法,刘瑞庆大约在2012年的一天,当路过井陉剧场的时候,走上了采血车,第一次成功献血,至今已经献血13次。妻子献血的举动潜移默化影响着丈夫,虽然丈夫的工作经常是上夜班,休息不好,但是心里也在暗想,一个女人能献血献爱心,自己也不能落后。于是,他在妻子献血两年后,终于有一天,也走上剧场采血车,开始了自己的献血行动,到现在已经献血9次。

他们的儿子赵新宇,今年刚满18周岁,去年在石家庄精英高中毕业后,考上了一所985高校。由于受父母的影响,1月20日也第一次走上采血车,顺利献血。他表示,一家人身体健康,都有能力献血,帮助别人,觉得非常开心,以后还要经常参加献血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