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春运今天“鸣笛”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

2019-01-21 17:48:1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运今天“鸣笛”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

提醒:要为取票、验票、安检等预留时间

2019年春运,1月21日正式“鸣笛”。石家庄火车站坐火车的人多不多?什么时候是客流高峰?火车站有哪些便民措施?……您想知道的火车站春运信息都在这里。

春节前铁路将出现两个客流高峰

据了解,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全站预计将发送旅客480.39万人(日均12.01万人),同比增加46.6万人。

铁路部门预测,第一个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春运第一天1月21日(腊月十六、周一),主要以探亲、学生客流为主,预计全站共发送旅客13.03万人。第二个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1月28日(腊月二十三、周一),主要以探亲、务工客流为主,预计全站共发送旅客12.3万人。第三个客流高峰日为春节后的2月11日(正月初七、周一),以探亲、返程客流为主,预计全站共发送旅客14.4万人。第四个客流高峰日为2月24日(正月二十、周日),以学生返程客流为主,预计全站共发送旅客18.62万人。

今年春运这些方向的列车最热门

据石家庄火车站分析,春节前客流以探亲流和务工返乡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承德、张家口、唐山、秦皇岛、北京、天津,济南、广州、哈尔滨等地。石家庄地区各高校在1月17日-21日陆续开始放寒假,学生大规模返乡流出现在春运之前,所以不会对春运产生较大影响。

节后客流从2月7日(正月初三)开始逐步上升,自2月10日(正月初六)开始将明显增加,主要以外出务工流、探亲流、商务流为主。自2月20日(正月十六)起学生开始陆续返校,学生流将逐步上升。节后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邯郸、北京、唐山、秦皇岛、张家口、承德、沈阳、哈尔滨、南京、无锡、广州、合肥、上海、杭州,以及西北部分地区。此外,石家庄站管辖京广高铁八个中间站客流也将会有较大幅度提升。

春运石家庄加开大批列车

为方便广大旅客顺利出行,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9对,其中:京广高铁列车11对,太青高铁列车7对,普速列车21对(石家庄站19对、石家庄北站2对)。延长运行区段3对(高铁列车2对、普速列车1对)。淡季停运列车恢复开行1对。

石家庄火车站特别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客流较大,在互联网购买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或就近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出行当日尽早出发,为取票、验票、安检、进站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要特别注意票面发站信息,印有“石家庄”的在石家庄站上车,印有“石家庄北”的在石家庄北站乘车,印有“石家庄东”的在石家庄东站乘车。

陪同老人和小孩出行的旅客,要照顾好随行的老人和小孩,以免走散。出行时,请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丢失。在车站发生问题时,可到问讯处或拨打服务电话寻求帮助。(记者翟开矿 通讯员张辉、孙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