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节约又吃饱为两会“光盘行动”叫好

2019-01-22 16:46: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节约又吃饱为两会“光盘行动”叫好

1月21日临近中午,市人大代表范华伟走进驻地亚太大酒店餐厅就餐。绕着取餐区走了一圈,他的餐盘上只是浅浅铺了一层食物。“吃多少拿多少,有需要再拿嘛。”范华伟说。

自 “光盘行动”启动以来,这一旨在倡导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同,在今年市“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光盘行动”的感召力。

世贸广场酒店、亚太大酒店、凯旋门大酒店……记者在“两会”各个驻地宾馆看到,餐厅提供的热菜种类并不算多,餐桌上基本都摆有“按需取用爱惜粮食”“文明用餐 节俭惜福”等提倡“光盘行动”的桌牌,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就餐井然有序。

“从我们服务人员的观察来看,‘光盘行动’早已经内化为代表、委员们的自觉行动。”世贸广场酒店餐厅的服务员告诉记者,驻地政协委员都能做到按需取餐,基本没有浪费现象。与此同时,餐厅也根据会议委员和工作人员吃饭时间不固定的特点,菜品增加了单人火锅,保证菜量可控,避免出现浪费。

“‘光盘行动’并不仅是对人们饮食习惯的号召,也是在培养大家杜绝浪费的绿色消费行为习惯。”市政协委员杨金霞说,“除了在饮食方面践行‘光盘行动’号召,我平时在生活中也会要求自己和身边的人远离铺张浪费,倡导合理消费。”(记者 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