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女孩捡2800元现金还失主 失主写感谢信寄到学校

2019-01-23 15:5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马南)日前,石家庄卓达学校收到一封来自市民赵先生的表扬信,表扬该校三年级二班学生张佳熠拾金不昧的事迹。

1月22日,赵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他和家人到石家庄市西山爬山,不小心把钱包丢了。“我当时把钱包放在了羽绒服内口袋里。爬了一会儿山,感觉特别热,就脱下羽绒服拿在手里。”赵先生说,到了山顶后他重新穿上羽绒服,发现兜里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装着2800百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他当时感觉钱包肯定找不回来了,心情特别沮丧。

赵先生下山时,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张口就问我是不是丢了东西。”赵先生说,这名男子说自己的女儿捡到了他的钱包,在核实了他确实是失主后,给了他一个地址,让他下山后去取。

赵先生下山后找到了捡到钱包的女孩——石家庄市卓达学校三年级二班的张佳熠。女孩把钱包还给他后,还特意叮嘱他说:“叔叔,你核对一下,看看东西少没少。钱包内的现金分文未少,银行卡也都齐全。

赵先生回到家后,就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张佳熠所在学校。“我觉得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太应该弘扬了,尤其还是这么小的孩子。希望社会上拾金不昧的热心人越来越多。”

记者当天联系到了张佳熠的父亲张先生,他说女儿从小就乐于助人,作为家长也感觉特别骄傲。据张佳熠的老师宋雅介绍,学校在收到这封表扬信后,对张佳熠拾金不昧的事迹进行了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