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为把捡到的包还给失主 小伙子寒风中站了半个小时

2019-01-23 15:5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马南)日前,石家庄市廖先生喝醉酒后,把随身的包丢在了公交站台上。等他返回寻找时,发现一个小伙子在捡到他的包后,站在寒风里等了半个小时,就为了把包还给他。1月21日,廖先生激动地向记者讲述了这件事。

据廖先生介绍,1月19日晚上,他和单位同事在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附近一家饭店吃饭,一不小心多喝了几杯酒。出来后在附近的公交站台等公交车时,无意识地将随身的皮包放在了地上。乘公交车回到家后,要开门时,发现怎么也找不到家门钥匙,这才想起来钥匙在包里,包却不见了。自己的包里有几份重要合同,还有一些现金和各种证件。如果找不回来,会造成很大损失。廖先生的酒一下子就醒了,赶紧打车返回公交站台处寻找。

“我正在站台上来回找时,一个小伙子过来问我是不是在找东西。”廖先生说,小伙子拿出一个皮包,正是自己丢的那个。原来小伙子等车时捡到了这个包,特意站在这里等失主,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了。天气那么冷,他要坐的公交车过去了好几趟,他都没有上车。

“我听了又感动又内疚,赶紧从包里拿出几百元现金给他,以表达谢意,结果人家说什么都不要。”正在这时,一辆公交车进站,小伙子就上车离开了。廖先生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来得及问对方的名字。

“看他的年龄和装扮,我猜测应该是名大学生。”廖先生说,他想借助报纸向这位小伙子表示感谢,同时提醒其他市民,千万别因为醉酒误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