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人大代表李云红:让各类“一卡通”真正一卡通用

2019-01-23 16:0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人大代表李云红:

让各类“一卡通”真正一卡通用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石家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新型智慧城市。那么,智慧城市应该包含哪些“智慧”内容?对此,石家庄市人大代表李云红提出,石家庄在智慧城市建设的进程中应考虑“城市一卡通”的同步推进和使用,这样既能方便老百姓使用,又可以避免社会资源的浪费,真正让智慧城市的信息化落到实处。

李云红代表调研发现,目前,水、电、气、电视、通讯、公交等城市公共服务由于隶属于不同的管理层级和机构,这些卡能够在各自的领域内实现一卡通功能,但因为有不同的技术规范和行业标准,卡与卡之间无法做到互通。“居民在办卡时需要跑不同的部门,无形中增加了使用的难度,而且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浪费。”

“建设‘城市一卡通’系统是实现城市现代化、信息化的基础。”李云红代表认为,实现各种卡之间的互通、数据共享,这样才能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奠定基础。“如果未来公交、地铁、出租车、消费、医疗、服务以及水、电、气、有线电视等各领域都能实现一卡支付,或者在石家庄范围内居民、游客持同一张IC卡都能实现身份验证、流动消费支付、存储各类信息等功能,这将既能方便市民消费,也能提高运营企业的工作效能。”

李云红代表建议,石家庄市政府统筹各个部门,整合各行业资源,制定跨行业的统一技术规范,建立起高智能、数字化的功能集成网络系统,推行使用“城市一卡通”。具体实施时,可以先行主导整合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服务资源,再逐步将城市公共事业中的各个行业统一在一起,加快推进城市公共服务便利化进程,实现跨地区、跨行业的资源整合,打通各“一卡通”之间的壁垒,实现发行、使用真正意义上的一卡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