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假日期间“庄里外休闲好去处”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2019-01-23 16:13:2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不远游 “家门口”欢乐多

假日期间,“庄里外休闲好去处”特色活动精彩纷呈,不远不贵还不累

还有十几天就是春节了。每年这时候,记者都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提问:放假去哪儿玩?在“车票紧张,机票太贵”的现实面前,其实好好搜罗搜罗周边的美景,带家人一起探索一番咱庄里特有的好玩的好吃的,也能开启一段快乐的旅行。

亲子游:主题乐园乐翻天 文化体验长见识

对孩子来说,没有什么比去游乐场更开心的事情了。上周六,记者在动物园辛玛王国看到,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游乐场畅玩,过山车、摩天轮等大型游乐设施处不时传来孩子的欢笑声。预计未来一周随着各大中小学陆续放寒假,省会各家游乐场都将迎来一波亲子游高峰。植物园好时光欢乐城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迎合孩子们的需求,主题乐园特别分为学龄前亲子游乐区和成人游乐区,且推出了假日联票和网购限时抢票等诸多特惠活动,预计春节期间客流量最大。”

除了室外游乐场,省会多家大型室内游乐场也吹起了假日亲子游的号角。位于怀特商业广场的爱宝世界主题乐园主打高科技儿童娱乐,具有益智探索的游乐属性。假日期间,乐园独有的河北省首家全息儿童剧场将上演诸多经典儿童剧目,球幕飞行影院也将带领孩子们畅游魔法世界。春节前乐园特别推出感恩送祝福活动,参与即可免费入园观看羊驼、矮马、小浣熊等萌宠,让孩子们有机会和小动物亲密接触互动。石家庄海悦海洋公园推出的水下人鱼表演浪漫唯美,海狮明星更是憨态可掬,还有滑稽逗乐的小丑杂耍、腹语表演等,让大人和孩子尽享欢乐的亲子时光,

此外,对于年级较高的学龄儿童,假日期间家长们不仅可以带孩子去博物馆、科技馆等参观游览,还可以体验一下石家庄周边诸多文化体验场馆推出的特色活动。位于鹿泉境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山蜡像馆在春节前推出了冬令营冬训活动,专门针对9—15岁青少年进行拓展训练,“重走长征路”“匠心民俗馆”等活动让孩子们身心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正月初二——正月十六,景区还将推出“欢乐美丽过大年”主题活动,带领大小游客一起赏民间杂耍,听古代名人蜡像典故,学习诸多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如果孩子爱好手工制作,可以到麦当劳餐厅参加一次别开生面的升级版“麦麦体验营”,学习亲手制作汉堡,在游戏中了解食品安全的小知识,明白营养均衡的重要性,有趣又长见识。家长朋友还可以带孩子市区附近的百年巧匠展开一场木绘艺术的DIY体验之旅,专业的木绘老师将带领孩子感受木绘艺术创作的独特魅力,益智又有趣。

老年游:特色温泉暖意浓 民俗演出看不停

“我和爱人常年在外地工作,每年春节放假回家,只想好好陪陪父母。可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过于奔波疲劳的旅行方式都不喜欢。过年期间,真不知道能带他们去哪儿玩一玩。”市民孙女士来电说。

如果您和孙女士有着同样的困惑,那石家庄周边各大特色的温泉体验应该是不错的“伴老游”方式。在热带植被的环绕下,选一处僻静温暖的汤池,浸泡于舒适的温泉水之中,和老人唠唠家常,洗去一年的疲累,想想都是一件惬意无比的事情。藁城国御温泉度假小镇环境优雅,不仅有40度的温泉水让老人放松身心,景区独有的汗蒸生活馆、生态休闲馆更为您的家人带来浓浓的健康体验。春节期间,景区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大餐,相信能让您和家人共度一个其乐融融的除夕夜。位于平山温塘镇的河北西苑温泉度假村拥有室外大型温泉主题区,不仅园林建筑风格古朴典雅,而且按照中华养生的理念在汤池中添加了各种特色的中草药,受到了许多老年游客的青睐。此外,景区特色的溶洞·水世界,更是将温泉理疗和溶洞观光进行了完美结合,让您在观光游览中畅享温泉的舒适。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西苑温泉不仅为游客打造了各种特色汤池,而且推出了诸多特惠活动,力求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春节期间,同样位于平山温塘的柏坡温泉也一早策划了许多欢乐的活动。2月6日—9日,前往温泉游览的游客不仅能享受特色温泉,还将收到“财神爷”现场派发的新年红包及糖果,以及参加DIY包饺子赢取温泉门票活动。景区餐厅推出的各类春节欢乐宴,将为游客们打造不同类型的新年专属套餐。

对老人而言,颇具传统民俗特色的庙会大集似乎更有年味儿。为此,儿女们不妨利用假期带老人到周边小镇逛一逛,感受过年的民俗气氛。春节期间,古城正定精心筹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看文艺演出,逛年货大集,品非遗魅力,赏古城夜景……让您和家人欢度春节。节日期间,正定旺泉南街、南关古镇等餐饮特色小吃照常开业,让您一品“舌尖上的正定”。平山红崖谷、白鹿温泉等景区将推出社火表演,丝弦、坠子戏等传统非遗表演,以及春联送福等互动活动,精彩不断。

伙伴游:滑雪溜冰热闹多 冰灯冰瀑尽相约

冬天是冰雪的世界,尤其在寒冷的北方,冬日里戏雪、溜冰是必备的游乐项目。当前,随着石家庄周边越来越多特色雪场及冰雪乐园的开业,玩雪已不再需要跑到东北,在家门口一样能玩得痛痛快快,赶快和小伙伴们约起来吧!

记者从秦皇古道滑雪场、无极山滑雪场、东方巨龟苑冰雪乐园等雪场了解到,每年春节期间都是雪场的客流高峰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爱上滑雪这一运动,选择滑雪作为新年的开年之旅,寓意“瑞雪兆丰年”。为此,各景区也推出诸多活动满足游客的需求。东方巨龟苑被誉为最具童趣的冰雪乐园,在那里滑雪圈、雪橇、冰车等孩子们喜欢的项目应有尽有。春节期间,游客们还能体验画葫芦、蒸年糕等民俗项目。井陉秦皇古道滑雪场是滑雪爱好者的运动胜地,专业的滑道、完善的设施让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景区特别联合平山西苑温泉推出畅玩联票,让游客可以尽享“冰火两重天”的乐趣。

此外,春节期间,游客们还可以前往石家庄周边景区赏冰灯、观冰瀑,感受冬日的浪漫。当前,沕沕水冰瀑、冰柱、冰笋等冰雪景观已进入最佳观赏期,璀璨的冰雪奇观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冰雕玉砌的童话世界。当夜晚来临,五光十色的冰灯更是绚丽缤纷,让人流连忘返。正定园博园内也是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浪漫唯美的冰雪奇缘歌舞如梦如幻,还有室内最大的冰瀑奇景供游人拍照,乐趣多多。(记者钟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