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邢国辉邓沛然李德进司存喜等出席

2019-01-24 10:30: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担当新使命砥砺新征程 共同谱写新时代石家庄发展新篇章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邢国辉邓沛然李德进司存喜等出席 刘明轩主持并讲话

1月23日,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摄

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3日上午在市人民会堂闭幕。会议号召 ,石家庄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接续奋斗,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本次会议应出席政协委员638名,实际出席619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党组副书记毛全球,副主席武义青、范振增、葛瑞芳、郭斌、张运凯、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秘书长赵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邢国辉、邓沛然、李德进、司存喜、李雪荣、郭运兴、陈玉祥、张业、王韶华、张效春、韩学军、张学勤、于福文、杨志辉、王厚恩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闭幕会开始。刘明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刘明轩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石家庄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了邢国辉书记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有关决议。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事关石家庄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资政建言,体现了政协委员服务发展、心系民生、担当尽责、忠实履职的使命情怀,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与活力。

刘明轩指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确定了“夯实发展基础、释放发展活力、集聚发展势能、提高发展质量”的工作主题,吹响了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石家庄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砥砺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刘明轩强调,要永葆对党忠诚之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的旗帜和灵魂,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政协组织党的建设,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力同行。要勇担服务发展之责,紧紧围绕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战略任务,在广泛协商中聚智建言,在加强民主监督中助推落实,在深入调研中摸清实情。立足党政所需、政协所能,在广泛联系联谊中为扩大开放出实招、助实力,努力使每一个履职脚步都踏在省会冲锋向前的鼓点上。要彰显想民为民之情,到基层一线、到攻坚火线、到群众中间,带着问题倾听呼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带着责任纾解民困,努力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深度。要把促进民生改善、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多角度协商建言,多层次持续发力,推动民生政策更好落地落实、实际问题更好得到解决。要常为民主团结之举,坚持建言资政与思想政治引领双向发力,大力宣传中共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宣传省市委决策部署,宣传改革发展新成就,使党的主张更加深入人心;坚持把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发挥好,推进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合作共事中增进认同,在协商沟通中增进共识;坚持把民心民力凝聚好,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坚持把各方力量汇集好,唱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形成破难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夯实干事成事之基,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推进理论实践创新,扎实开展“效能革命”,以“新”的理念、“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干”的状态,推动政协工作始终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要求、凸显时代特色、充满生机活力,为新时代石家庄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长敏、李宏英、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刘胜、孟祥红、姜阳、赵文锋、白峰、陈晓明、石汉文等,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