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以“双问计”提速县域经济转型

2019-01-24 10:40: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聚焦问题补短板 凝聚共识绘蓝图

井陉以“双问计”提速县域经济转型

“带着问题走访,向上向下跑办走访2200余人次,争取资金1.9亿元;带着课题调研,围绕十个方面撰写高质量调研文章近百篇;带着思路讨论,梳理汇总有价值意见建议56条……”近日,井陉县以“双问计”活动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全县各级干部把活动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有力抓手,全力向上争取跑办,深入向下调研讨论,合力破解发展瓶颈,提速县域经济转型。

带着问题走访。“产业转型怎么转?旅发大会怎么办?县城建设怎么搞?……”大走访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该县上下带着问题跑市进省赴京,积极主动与省市直对口部门沟通对接,为全县发展争取更多资金项目和政策支持。“财政局争取到资金6100万元,水利局争取到4500万元,供电公司争取到1467万元……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越来越多的单位通过向上走访为全县发展争取到真金白银。“城乡环境面貌差、招商项目落地难、贫困人口就业门路窄……”聚焦意见最集中、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该县各级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嘘寒问暖、排忧解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打通了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迅速在全县开展城乡容貌提升行动;精准识别就业需求开展‘拉菜单’式定向培训;职能部门联合会诊,开辟绿色通道全程帮办项目落地……”针对具体问题的实招接连出手,务实的作风赢得群众的欢迎和信任。

带着课题调研。“‘白鹿泉模式’对威州镇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启示;井陉县传统古村落旅游发展开发调查报告;井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考建议……”活动中,该县上下紧紧围绕园区建设、县城建设、旅游开发、乡村振兴等十个方面,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带着课题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调研,聚焦加快井陉高质量发展,探索寻找新时代井陉发展新路径,察实情、出实招,撰写出有思路、有见地的高质量调研文章近百篇,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带着思路讨论。在广泛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该县上下围绕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广开言路,专题研讨,凝聚共识,推动发展。“关于创建‘文旅+校园’合作共赢新模式的建议;关于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的问题及建议;关于加强山区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依托四个优势利用上安电厂余热开发生态旅游项目的建议……”大讨论中,一条条站位高、操作性强的建议纷纷进入领导决策视野,转化为推动整体工作实现新突破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该县“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各级干部共向上走访400余人次,争取资金1.9亿元;向下走访1800余人次,梳理热点问题70余个,拿出具体解决措施50余条;召开各个层次座谈会、讨论会500余场次,征集意见建议2000余条,梳理汇总有价值意见建议56条,撰写高质量调研文章近百篇。(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姚晓科、杜建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