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春节前夕开展生活困难退休人员走访慰问活动

2019-01-24 10:41: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了解到,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春节前开展对生活困难企业退休人员“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慰问范围包括纳入社区管理且在石家庄市居住的特困、孤寡、重病、空巢、残疾等企业退休人员,涉及8000余人。走访慰问工作由市社会保险中心统一安排部署,各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组织实施,街道(乡镇)、社区劳动保障机构具体落实。走访慰问所需214万元经费已提前拨付到各县(市)区。

市社保中心要求各级经办机构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精心准备,制定详细慰问方案,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送到退休人员手中。要把慰问工作与资格认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上门慰问,建立慰问台账,把慰问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各街道(乡镇)、社区要按照慰问范围对慰问对象逐一梳理,确保不漏一人。同时要密切掌握民政、计生、残联和工会等相关部门开展春节慰问情况,统筹安排,周密计划,避免造成一人重复慰问现象发生。(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