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春节租车出行SUV成新宠超500公里比坐火车还划算

2019-01-24 14:56:4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租车返乡成为新风尚,记者从几家租车公司获悉,2019年春节租车需求增长超40%,其中SUV车型尤其受到家庭用户欢迎。据业内人士分析,返乡单程达到500公里,租车比坐火车更划算。

公安部数据显示,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预计达到4.06亿人次,将再创历史新高。租车出行方便灵活,省去了火车、飞机的换乘麻烦,同时也是非常经济的出行方式。尤其是单程在500公里以上的行程,4人以上租车较高铁和飞机都要划算。以石家庄到北京为例,高铁二等座票价为128.5元,若4人往返,需要1000多元。如果家在地级市或者县城、农村,还需要继续中转,打车费加上火车票开支,已经超过了租车的费用。

业内人士提醒,租车最好选择连锁大品牌,临近春节,各租车公司的加价幅度或将更大,建议用户及早预订。(记者刘文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