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做优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之通信产业

2019-01-24 15:42: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做优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之通信产业

提案人:肖飞委员

目前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格局基本确立,作为第一个“4”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被赋予做优做强之目标任务。

在越来越注重“精准”“效能”“效果”的今天,肖飞委员建议,从市场专家、行家里手的角度,通过细分行业、细分企业阶段、细分企业规模、细分企业市场与核心竞争力建立路径等多种维度,推出精细式的帮扶政策与鼓励政策,使其成为促进通信企业做优做强的“催化剂”。

结合调研分析和从业经验,肖飞委员还提出三方面具体建议:通过帮扶龙头通信企业建设专业孵化器及加速器,让分布于全省各地、大街小巷的初创、小微通信企业接受聚集孵化,辅导企业成长,提高企业生存质量;通过鼓励企业取得行业资质或产品认证资质的方式,帮助中小通信企业实现由技术到产品的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对大型通信企业在税收优惠、平台建设、创新创业载体、人才引进等涉企环节大开绿灯,让本地“领头羊”不走,让外地“领头雁”慕名而来,共同夯实石家庄新一代移动通信产业基础。(首席记者 范玉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