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市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

2019-01-24 15:48: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2日、23日,参加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层次清晰、言简意赅,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科学合理地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代表们在审议中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石家庄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改善民生这一话题,备受代表们的关注。大家认为,常委会始终高度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与关切,把工作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特别是在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上,谋划工作多听取群众呼声,推动工作吸收群众参与,履行职责接受群众监督,使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为群众表达心声和代表履职搭建了有效平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代表们建议,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调动和汇集各方智慧与力量,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不断提高地方立法水平,努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纷纷表示,2018年市“两院”紧紧融入石家庄市大局,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审判和检察职能,执法廉政公正高效,司法为民成效明显,办案质量持续提升。

代表们希望市“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夯实发展基础、释放发展活力、集聚发展势能、提高发展质量”的目标要求,忠实履行各自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和执法水平,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