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在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9-01-24 15:52: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9年1月23日)

刘明轩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石家庄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中共石家庄市委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同志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全局,对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寄予了殷切希望;市委、市政府领导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委员小组讨论,与大家共谋改革发展大计、共商富民惠民良策,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了邢国辉书记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有关决议。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开放、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咨政建言,体现了政协委员服务发展、心系民生、担当尽责、忠实履职的使命情怀,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与活力。会议开得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确定了“夯实发展基础、释放发展活力、集聚发展势能、提高发展质量”的工作主题,吹响了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激发了石家庄市人民逐梦新时代的奋斗激情。石家庄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砥砺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我们要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忠诚是一种信仰。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的旗帜和灵魂,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一以贯之推动政协组织党的建设,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持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力同行。

——我们要勇担服务发展之责。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要坚持以服务发展为重,紧紧围绕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这一战略任务,聚焦市委、市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在广泛协商中聚智建言;紧盯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在加强民主监督中助推落实;着眼改革发展中的瓶颈短板,在深入调研中探究破解之策、完善之道;立足党政所需、政协所能,在广泛联系联谊中为扩大开放出实招、助实力,增创石家庄改革开放新优势,努力使每一个履职脚步都踏在省会冲锋向前的鼓点上。

——我们要彰显想民为民之情。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眼往下看,脚往下行,到基层一线、到攻坚火线、到群众中间,带着问题倾听呼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带着责任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努力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深度。要把促进民生改善、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多角度协商建言,多层次持续发力,推动民生政策更好落地落实、实际问题更好得到解决,让人民政协更加融入人民、服务人民。

——我们要常为民主团结之举。团结一心才能步调一致。我们要坚持建言资政与思想政治引领双向发力,大力宣传中共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宣传省市委决策部署,宣传改革发展新成就,使党的主张更加深入人心;坚持把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发挥好,推进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合作共事中增进认同,在协商沟通中增进共识;坚持把民心民力凝聚好,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坚持把各方力量汇集好,多做联络交流、牵线搭桥的工作,把更多的海内外朋友吸引过来,把更多的有识之士团结起来,唱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形成破难攻坚的强大合力。

——我们要夯实干事成事之基。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我们要锚定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新使命,自觉扛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大力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大力推进理论实践创新,扎实开展“效能革命”,以“新”的理念、“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干”的状态,推动政协工作始终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要求、凸显时代特色、充满生机活力,为这个时代,为石家庄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逐梦唯有笃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找准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共同谱写新时代石家庄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