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召开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2019-01-26 11:04: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全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开创

新时代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 

邓沛然主持 李德进宣读表彰决定

1月25日,石家庄市召开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扎实深入地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德进、郭运兴、王韶华、张效春、于福文、刘胜出席会议。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李德进宣读《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石家庄警备区关于表彰石家庄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邢国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特别强调“要关爱退役军人”,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把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具体要求,作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要支撑,带着真挚的感情和责任把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抓起来,不断开创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着力健全完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体系,健全专门机构,深化“两站两中心”建设,完善政策体系,用好综合信息数据库,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着力用心用情解决退役军人突出问题,做好就业帮扶、困难救助、走访慰问,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着力营造尊重尊崇退役军人浓厚氛围,强化抚恤优待,健全荣誉体系,广泛开展宣传,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邢国辉强调,广大退役军人要以忠诚奋进的姿态为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做表率,坚持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底线,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当先锋,大力促进发展,积极推动改革,开展创新创业,发扬优良作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打头阵,模范遵纪守法,合理表达诉求,参与社会治理,引导广大退役人员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邢国辉强调,要以铁肩担当的精神维护和巩固全市和谐稳定大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总”作用,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守稳定底线,坚决落实各项政策,健全完善利益协调机制,畅通信访渠道,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督导考核,建立完善常态化督导机制,保障工作落地落实。

邓沛然指出,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深入谋划今年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向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看齐的学习热潮。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形成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付红瑜、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刘占英、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张胜青作大会发言。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陈建权宣读倡议书。

会前,邢国辉、邓沛然、李德进等与会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受表彰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