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北国超市500元购物卡免费送?

2019-01-28 10: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国超市500元购物卡免费送?

此活动在朋友圈疯转,北国超市辟谣称与其无关

这几天,不少网友都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条内容为“北国超市500元购物卡免费送”的信息。1月26日,北国超市发出辟谣声明,称该活动与超市无关,要求策划者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调查:

参与活动可获500元购物卡?

1月26日上午,记者看到,这条信息里称: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获得北国超市500元购物卡一张,要求是填写手机号后四位,然后转发到朋友圈就有机会获得。信息里还称,名额为30个,如果中奖将会通过手机号通知。

记者填写手机号后四位并转发到朋友圈后,弹出了一个信息,要求记者长按一张图片识别二维码后可查看抽奖码。记者按照提示操作,识别二维码后发现是一个公众号,点开公众号的“全部消息”后发现,该公众号里面没有发过任何信息,只有一个“小游戏”按钮。

在朋友圈里,记者发现身边的朋友转发此信息的不少。一位朋友称,她看着信息写的言之凿凿,认为是真的,就转发了。

辟谣:

北国超市称该活动与其无关

这个活动到底是真实的吗?1月26日,北国超市也在官方微信里发出严正声明,称该活动并非北国超市推出的活动。

声明称:近日,我超市发现在微信朋友圈中有不法分子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北国超市标识及形象,推出“北国超市500元购物卡免费送”活动,诱导顾客填写手机号码并转发宣传,现已引发部分不知情网络用户关注、转发,并有顾客朋友致电超市核实。现声明如下:

一、此活动非北国超市推出的活动,活动内容与宣传均与北国超市无关,望顾客朋友仔细鉴别、谨慎操作,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活动策划者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违法信息,否则北国超市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各网络平台及时屏蔽删除活动链接与宣传,避免侵权影响扩大。

记者搜索网络发现,其实在几年前,朋友圈便曾流传过“免费赠送北国超市购物卡”的信息,信息里的内容与最近几日疯转的信息大同小异,当时北国超市也曾出面辟谣。在这里,记者也提醒网友,针对网络上形形色色的活动一定要注意甄别,以免上当受骗。(记者任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