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9-01-29 10:32: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邓沛然李德进司存喜刘明轩出席

1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玉祥主持会议。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在党中央举办的“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审视党自身面临的风险考验,明确提出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决策部署,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在充分肯定我市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扎实成效后,邢国辉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要深刻把握改革开放40年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警醒。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落实。

邢国辉强调,要精准聚焦存在问题,以强烈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坚决向沉疴顽疾“亮剑”“开刀”。要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着力解决政治信念不坚定、政治纪律意识淡薄的问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扎实开展效能革命,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壮士断腕、革除顽疾。要牢固树立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基层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坚持实施靶向治疗,着力解决“四风”隐形变异反弹的问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日常监督作用发挥不好的问题,经常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政治巡察和派驻监督,切实让党内监督严起来。

邢国辉强调,要持续推进标本兼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财富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不断强化正风肃纪,统筹推进“三深化三提升”“双问计”和“效能革命”,抓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要不断强化惩治腐败,既要严厉惩治、形成震慑,也要扎牢制度笼子,规范制度运行,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邢国辉要求,要着力增强政治担当,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着力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底无私秉公用权、保持健康的党内关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上作表率。要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素质,严肃内部监督,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陈玉祥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市属大专院校党委书记,中直省直驻石部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