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三岁女孩突然发病抽搐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2019-01-31 10:0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卢伟丽)“谢谢216路的司机及时救了我孙女的命,谢谢,谢谢!”1月30日上午,石家庄公交公司201路车队站务室接到了一位女士的感谢电话。经仔细询问才得知,原来这位张女士带着孙女乘坐公交车时,孩子突然发病抽搐,公交司机当机立断开往医院,公交车秒变“救护车”,孩子因送医及时转危为安。

事情发生在1月22日上午9时多,216路公交车车长李建国驾车从栾城枢纽站驶往解放广场。途经北辛庄时,突然,车内有乘客喊起来:“我家孩子抽了怎么办?”李建国回头一看,一位中年女士抱着一个三岁左右的孩子,十分慌张。听到喊声,有热心乘客过去帮忙,李建国则赶紧把车往路边靠。情况紧急,这时车上的热心乘客纷纷说:“司机师傅,孩子病得厉害,用你的车赶紧送孩子去医院吧,要不然来不及了……”在征得全车乘客的同意后,李建国关闭路牌灯,开启双闪,改变行车线路,公交车秒变救护车,一路不停开到了冶河医院。车刚停好,女乘客就急忙抱着孩子跑进了医院……

根据公交车上的监控显示,当时小女孩已经完全不是正常状态,情况非常紧急。孩子奶奶的声音都变调了,全车乘客都过去帮忙,而司机从事发到把孩子送到医院只用了5分多钟。更让人感动的是,全车乘客没有一个人因为送孩子到医院耽误了行程而有怨言。不仅如此,由于冶河医院所处道路偏窄,而216路公交车体长12米,公交车从医院往回返的时候倒车困难,车上乘客还主动帮助李建国指挥倒车。

1月29日,小女孩痊愈出院,女孩的奶奶张女士本来打算做个锦旗送到公交公司,但因为临近春节,好多做锦旗的店都关门了,只好打电话到公交216路车队表示感谢。张女士说,她的孙女只有三岁,那天是因为流感引起高烧导致抽搐,如果不及时治疗后果不堪设想。“谢谢216路的司机,也感谢全车乘客,是他们救了我孙女的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