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行唐:40多支文艺队非遗展演

2019-01-31 10:0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珂)为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行唐县精心筹备了2019年迎新春庆新春系列主题活动,自1月下旬开始,陆续为城乡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2月5日至2月11日,该县将组织“庆新春”村村乐文化活动,届时,各村文艺队在县文化馆专业演员的指导下,演出地方特色文艺节目。

2月12日,该县将在文体中心四楼文化馆举办“迎建国70周年”美术、书法艺术展,届时该县书法家协会和美术家协会的书画家们将呈献内容丰富、格调高雅的百余幅书画新作。

2月15日,该县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民间技艺展演活动,从16个乡镇(开发区)330个村中选拔的40多支民间文艺队组成数百人的队伍,身着节日盛装齐聚在县城龙州公园摆擂台、显神通、亮绝活。大秧歌、二鬼摔跤、抬花轿、霸王鞭、拉花轿、划旱船、推小车、锯大缸、腰鼓舞等20多种精彩节目逐一亮相,表演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

2月19日(正月十五)晚,县城玉城大街两侧将悬挂数百盏体现喜庆、祥和的花灯和彩灯,打造出元宵节花灯一条街的靓丽景色。当天上午10点及下午3点开始,到县图书馆的读者,可现场参与“猜灯谜共度元宵佳节”活动,猜对灯谜的读者还可领取奖品一份。

除传统的民间文艺外,从2月18日到22日,该县还邀请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在县文体中心演出12场精品节目。

为丰富乡村群众春节文化生活,从2月23日3月5日,该县将组织文艺骨干深入贫困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节目,开开心心过好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