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大年初一到井陉县大梁江逛庙会

2019-01-31 10: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古村一角

开锁儿仪式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王月)记者从井陉县旅游局获悉,今年大年初一(2月5日)至大年二十(2月25日),大梁江村将举办“井陉大梁江2019新春庙会及旅游文化艺术节”。届时,游客不仅能欣赏到当地众多民俗表演,还能逛一逛百年石头村,体验神秘的“开锁儿仪式”等。

庙会期间,市民们不仅可以游览古色古香的明清古建筑,可以欣赏到颇具井陉特色的井陉拉花、花脸社火、拜武魁、走黄河阵、戏剧连台、扭秧歌等十余项经典民俗表演。除此之外还有广场舞、唱红歌、现代舞、达人秀、打木牛、滚铁环等多项现代化节目汇演,既有传统民俗内容,也有时尚新潮体验。

本次庙会还将举办“和家人一起包饺子”“放爆竹”“开锁儿仪式”“元宵节灯谜会”等体验环节。最值得一提的是大梁江村的“开锁儿仪式”,是井陉地区保留较为完整的成年礼,仪式十分神秘又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曾多次吸引全国、省市民俗学家参观、研究。

此外,游客们还可以品尝到井陉当地的井陉撒年糕、非遗煎饼、缸炉烧饼等特色地方小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