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1月30日正定“文化大庙会”启幕

2019-01-31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1月30日,由正定县便民市场管理大队主办的正定“文化大庙会”在古城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此次庙会主题为“一眼千年·自在正定”,以文化为媒,挖掘历史文化,致力于打造一场新鲜好玩而又不失传统民俗韵味的新年庙会。

据介绍,正定文化大庙会在长乐门文化广场举行,由1月20日—2月3日开展的年货大集和2月5日—19日开展的文化大庙会组成。文化大庙会将于大年初一正式开门纳客,共计15天,届时每天都会举办新春传统文化节目演艺及各种互动活动,场内实景搭建、独特设计,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座千年前的古城,国内顶尖情景古装剧制作团队以正定文化为基础,量身打造了多个知名剧目、精彩的民间绝活杂耍及儿童剧、丰富的非遗文化展演、儿童游乐嘉年华、丰富多样的特色美食和多项可供游客参与的巡游节目等。

春节逛庙会在我国民间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不但丰富了百姓春节期间的物质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地方文化创新、文明建设、经济发展、品牌树立等做出了贡献。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光启告诉记者,本次庙会将让人们度过一个名副其实的文化年,全面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营造出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

据了解,年货大集已于本月20日对外开集,有近500个参展商入驻,摊位以及水电供参展商免费使用。据正定县便民市场管理大队队长介绍,年货大集是一项惠民工程,汇聚了上千种商品,包含吃喝玩用,满足了人们选购年货的需求,每天的营业额达上百万元,每天人流量平均2万人以上。

据悉,大庙会的开庙时间将于2月5日开始,每天开放时间是从9:00—20:00,目前门票已开始对外销售。为方便人们逛庙会,现场立体停产场有3000余个停车位、20辆摆渡车均免费供游客使用,现场还设有爱心驿站,将提供医疗、热水和休息等各种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