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来鹿泉过大年感受燕赵民俗

2019-01-31 11:21: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鹿泉西门戏台戏曲表演。

春节期间舞狮子表演。

春节即将来临,作为“第四届河北省文旅大会”承办地之一,为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鹿泉区在春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今年的春节文体活动与往年比,群众的参与度更高,更加注重传统民俗文化的展现,石井乡、李村镇、黄壁庄镇将秧歌、武术、高跷、战鼓等民间传统艺术搬上街头,在春节期间将举办花会、旗鼓会演出;同时还为给喜爱戏曲的朋友准备了春节丝弦戏曲农村巡演活动及西门舞台“庆丰收戏曲公演”,兼顾农村及城区群众;为弘扬传统非遗文化,非遗精粹节目交流展演,将于正月十六在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四楼象棋室上演。

同时结合“第四届河北省文旅大会”,利用春节期间的旅游高峰,各景区、景点也纷纷开展形式各异的文体活动。抱犊寨景区、土门关景区、西部长青景区在春节期间将举办民俗大庙会,在抱犊寨景区可以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平道乐,祈福道场”、观看动物特技表演、畅玩滑雪场;在土门关景区可以欣赏民俗及非遗展演;在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可以逛庙会、品美食、赏民俗。龙山蜡像馆景区将举办《今春第一花》赏花节,广大市民可以在此看民俗、赏杏花、观油菜花、猜灯谜、对春联。(陈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