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警笛呼啸为重病婴儿开辟生命通道

2019-02-01 15:5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1月31日一大早,石家庄栾城区市民杨先生拿着锦旗来到裕翔警务站,紧紧地握着警务站主任洪敦尚的手不停地道谢:“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们当时真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据裕翔警务站民警介绍,1月21日22时14分,裕翔南警务站三环执勤点民警穆军谱和辅警齐帅正在开展夜查,此时一辆白色汽车紧急刹车停在路障前方。民警穆军谱迅速上去查看情况,与此同时,白色汽车司机也下了车,扑倒在穆军谱面前哭着说道:“警察同志,快救救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在喂奶时,出现了呛奶的情况。”穆军谱急忙查看孩子的情况,只见孩子面部已经黑紫,气息非常微弱,情况十分危急!

情况紧急,民警穆军谱迅速向代班主任以及值班室报告,同时带领辅警齐帅立即启动车辆。警车在前面带路,白色汽车在后面紧紧跟随,仅仅6分钟,就到达医大医院。之后,穆军谱又迅速找到医生为孩子进行治疗,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理,孩子最终转危为安。

看到孩子有所好转,穆军谱本想默默地返回岗位继续执勤,但是求助人还是追了出来,握着他的手连声道谢:“救命恩人啊!”穆军谱急忙安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了解,求助人名叫杨亚江,是孩子的父亲,家住栾城区段家营村,孩子才出生12天,在母亲喂奶的时候,出现了呛奶和窒息的状况,在去往医院的路上看见了正在执勤的民警,才有了以上惊心动魄的一幕!(记者刘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