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20万元拖欠工资送达农民工手中

2019-02-01 17:5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清苑县王东辉等17名农民工拿到了20万元的拖欠工资。图为农民工送上锦旗以示感谢。 王敏摄

河北新闻网(王敏)近日,清苑县王东辉等17名农民工将一面写有“心系民工解民忧,讨薪路上贴心人”的锦旗送到深泽县深泽镇政府、劳动保障监察中队的工作人员手中。

原来,王东辉等17名农民工2018年年初来到深泽县一项目工地,并从项目负责人张某那里承揽了部分工程。当2018年8月份施工结束后,张某却没有按照合同支付相关费用,并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脱、搪塞,农民工工资被一直拖欠数月。

2018年12月,王东辉等人到深泽镇反映情况,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劳动监察中队介入,摸清事实,借助法律条文引导双方多次进行调解。张某最终低头,双方认定了工程量和拖欠金额,签订了还款协议,张某当场支付了6万元欠款。

然而,此后张某未能如期履行协议,还和工作人员玩起了失踪。深泽镇工作人员多次与其沟通,并阐明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为其讲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后果,并为其详细介绍了涉事企业及其负责人被列入“黑名单”后对公司发展的巨大影响。

在强大的政策攻势面前,张某于1月22日履行协议,将余下的20万元拖欠工资全部支付到位。目前,17名农民工已顺利回到家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