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耳背老人乘车迷了路 公交车长帮忙找家

2019-02-02 10:1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耳背老人乘车迷了路 公交车长帮忙找家

公交车长帮老人找家。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珂)一名八旬老人乘公交车时迷了路,又说不清自己家在哪里。公交车长开着私家车带着老人一路寻找,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

1月30日11时20分,石家庄市29路公交车长王海驾驶公交车行至农科院站时,车上上来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到了终点站蓝天桥站还是不下车。王海急忙上前询问,老人却说不清发生了什么。王海将老人带回了路队站务室。

线路长张大庆发现老人可能是耳背听不见,于是拿出笔,连写带比画,沟通了半个多小时,终于从老人口中听到了“国资委”“建明小区”等地名。眼看已12时许,王海和张大庆决定带老人到29路沿线找找看。两人开着私家车带老人沿天冀路走到国有资产管理局附近时,老人忽然指着对面的小区喊“就这儿,就这儿”,说完就急着要下车。

公交车长帮老人找家。

王海停下车,在小区保安的帮助下找到了老人的家。老人的儿子正急得团团转,他说父亲是沧州人,耳背,平时出门都戴着联系卡,今天忘带了。“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的家属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