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灯光秀扮靓年味省城

2019-02-02 14:2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灯光秀扮靓年味省城

3万个红灯笼、15万串彩灯、8套灯光小品打造不夜之城

1月31日晚,石家庄市师范街。红红的灯笼与树干上的点点星光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春节将至,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市重点路段的路灯和6698棵行道树进行了精心装饰,4种造型的灯饰,3万个红灯笼和约15万串彩灯,营造出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此外,在文化广场、民心广场、石家庄火车站广场、东站及北站广场等地摆放灯光艺术小品8套,吸引众多市民欣赏拍照。

35条路段安装3万个红灯笼,6698棵树木上悬挂15万余串彩灯,打造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春节夜景。春节将至,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推进“一环二线三桥四区”亮化工程建设,为市民奉献了一场春节灯光盛宴。

据城管局夜景照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环境布置打造以楼宇桥梁亮化为核心,以树体亮化为衬托,以夜景小品为焦点,以灯笼宫灯为点缀的点、线、面结合的全景画卷。

“一环二线三桥四区”夜景亮化工程对中山路、裕华路、体育大街、中华大街及主要节点的204栋楼宇、3座桥梁实施亮化,打造以重点片区亮化为节点,以干道和桥梁的灯饰为纽带,以万家灯火为背景,高低有序、错落有致、远近辉映的城市夜景景观。

裕华路的祥云、建设大街的宫灯、维明街师范街的“中国梦”、平安大街的玫瑰花……804套特种造型灯笼安装到位;平安大街、中华大街、槐安路等35条路段3万个红灯笼也已全部安装到位,呈现出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

在22个路段的6698棵树木上悬挂15万余串彩灯,勾勒出一街一路皆是景、一树一花都是诗的夜景画卷。

在文化广场、民心广场、石家庄各火站广场等地,摆放年兽、梦想之轮、五谷丰登、诚意燕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孔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等8套灯光小品。

维明街、师范街65栋楼宇亮灯,与城区亮化布局遥相呼应,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营造庄重大气的夜景景观。(记者李会嫔/文 田明、赵海江/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