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市各社区组织丰富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2019-02-06 10:21: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和谐唱主调 欢度中国年

各社区组织丰富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团拜、联欢会、大扫除,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各个社区内热闹非凡。街道居委会通过组织各类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而居民们也用各自的方式欢度春节。一股股和谐、幸福的新风吹遍了大街小巷。

2月5日是大年初一,当天一早,石家庄市宁安小区内热闹非凡,居民们早早就来到楼下进行团拜。“过年好啊,老伙计!”“春节快乐,2019年也要万事顺利啊!”一句句吉祥话既拉近了居民们彼此的距离,也凸显了社区里和谐、团结的良好风气。67岁的居民张胜杰告诉记者,他们社区每年人们都会自发组织团拜,大家聚在一起谈天说地,互道祝福,过年的气氛特别浓厚。“过年了,就要热热闹闹的,我们社区虽然是老小区,但大伙儿的关系都特别好,彼此就好像一家人一样!”张胜杰喜滋滋地说道。

虽然2019年不能放鞭炮,但石家庄市西三庄社区内的年味却一点儿不淡。为了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日前,一场热闹的“福满三庄,幸福三庄”迎新春文艺汇演日前在这里举行。一曲合奏《喜洋洋》响起,汇演正式拉开帷幕,诸多由居民们倾情演绎的歌舞、相声、小品等节目轮番登场,饱含爱党之情的秧歌舞蹈《绣红旗》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居民们边看节目边聊天,现场俨然化作了欢乐的海洋。刚刚完成舞蹈演出的居民马丽英说,为了今天这场演出,演员们都准备了好久,甚至很多节目都是大家根据身边好人好事以及社区新气象自编自导的,为的就是给大伙儿献上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为了让居民们在干干净净的环境中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2月3日下午,南高营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了一场卫生大扫除。当天,他们拿着抹布、水桶、扫帚等清扫工具对社区内的主要道路、线杆、护栏、墙面及绿化带等区域卫生进行清扫。大家干劲儿十足,就连不起眼的卫生死角也不放过,过程中还不断有居民自愿加入到清扫的队伍中来,几个小时下来,小区内的环境焕然一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里每年都会在春节前夕进行彻底大扫除,一是为了增强干部和居民的志愿服务意识,同时也是希望为大伙儿营造一个干净、舒心的过年环境。(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