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春节假期石家庄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1.56亿元

2019-02-11 15:17: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火热闹的传统庙会,精彩纷呈的民俗体验,丰富多彩的红色游、冰雪游、温泉游、特色小镇游等新业态新产品,汇成了省会石家庄美轮美奂的春节文化旅游盛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空前繁荣活跃。

今年春节黄金周是我市文旅融合后迎来的首个黄金周。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76.95万人次,同比增长16.3%;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1.56亿元,同比增长25.2%。

我市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呈现出四个鲜明特色:旅游过年已成为新年俗和广大群众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传统年俗文化成为假日最受青睐文化IP;旅发大会拉动效应显著,正定、鹿泉、平山活力彰显;自助游、自驾游成为旅游出行主要方式。

正定古城游大放异彩

作为今年第四届省文旅大会的主承载地之一,正定古城在春节期间大放异彩,正定庙会、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境外商品展销会等40余项异彩纷呈的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一道又一道 “文化旅游大餐”。

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古城逛庙会、赏美景、品美食,看国宝古建、赏璀璨夜景,流连在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中。

“东风夜放花千树,火树银花庆新春”,举家去正定观看璀璨斑斓的电子烟花秀已成为许多市民游客过年的必选项目。隆兴寺景区游客摩肩接踵,热闹欢腾的舞狮表演不仅让游客感受到浓烈的喜庆气氛,还为新年讨个好彩头。荣国府景区人头攒动,“刘姥姥”满脸喜气迎贵宾,为每位游客送上新年的祝福。

除此之外,“元妃省亲”“红楼灯谜大家猜”“书法绘画表演”等特色活动目不暇接,增添了节日的喜庆。赵云庙推出的常山战鼓表演、汉服游园照相,阳和楼里字正腔圆的河北梆子演出,县文庙里的儒学六艺表演等,使游客陶醉在古色古香古韵之中。

全域旅游多点开花

新业态新产品亮点纷呈,特别是“平山喜乐年”“过大年到鹿泉”等文旅融合产品接待火爆。

平山县着眼全域旅游推出的“平山喜乐年”已举办三届。今年的“平山喜乐年”期间,野生原度假村、西柏坡文旅小镇、红崖谷景区等20多个景区和休闲目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产品和门票优惠活动,既可观冰瀑、泡温泉,还能赏非遗、看演出、品美食,吸引游客们流连忘返。

节日期间,西柏坡纪念馆迎来了大批游客,人们在这里追寻前辈足迹,学习西柏坡历史及精神内涵,深切感受信仰的力量。2019平山县温泉冰雪旅游文化节、第八届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也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大节庆活动叠加效应让平山春节旅游非常火爆。

春节期间,鹿泉区2019年春节文体活动暨“2019年第四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启幕,广大市民在感受民俗年味儿的同时,还能体会传统诗歌和书画、禅茶文化的雅致逸趣。

千年古县井陉旅游接待红红火火,假日期间到苍岩山登山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于家村、大梁江、吕家村、南横口水镇等古村落民俗体验游也备受游客青睐。

栾城区正在举办第十七届草莓采摘节,晋州周家庄采摘园开展了首届红色主题年俗欢乐节。丰富多彩的采摘、农事体验、游玩等活动,为市民假日娱乐休闲提供了新的选择。

都市游文旅融合年味浓郁

春节期间,省会到处张灯结彩,迎福纳瑞,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市博物馆开放文物虚拟数字展、道德模范事迹展、石家庄历史文化陈列展等展出;市图书馆举办了 “迎新春牡丹画展”、西安数图线上活动;市美术馆举办了“全国农民书法展”、“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索科洛夫家族‘艺术世家’油画作品展”等展出,向读者展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文化魅力。

以岭健康城开展了丰富的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许多游客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养生年。勒泰中心等城市综合体里游客熙熙攘攘,市民品美食、看电影,购新春礼品,热闹非凡。

植物园举办了“舞动春色,繁花满城”为主题的新春花展和冰雪节等精彩活动,数万株颜色靓丽的郁金香、杜鹃、梅花陪伴游客一起喜迎新春。动物园举办了“金猪纳福”生肖文化活动,园内金猪贺春、喜福临门等迎春造型,增添了春节喜庆祥和的欢乐氛围。

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欢乐祥和、平稳有序,游客反应良好。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