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下基层演出火热开展

2019-02-11 15:22: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节日期间,在家门口热热闹闹地听场大戏再享受不过了。为了给乡亲们送上精彩的戏曲享受,正月初二起,我市六大市直文艺院团的演员们就纷纷背起行囊,顶着寒风,赶赴各地,把一台台好戏送给基层的人民群众。

2月10日下午,天气虽然阴冷,赵县李家疃村的小广场上却是一片喜庆热闹,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要演出的消息吸引了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或走上几里地,或骑上自行车、三轮,许多老乡一家齐出动,早早赶到舞台下,盼望着大戏开场。在众人的期盼中,经典老戏《南北合》亮相,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瞬间吸引了全场男女老少,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有趣的故事,高亢激昂、慷慨激越的声腔令大家直呼过瘾。78岁的张保锁是位老戏迷,他满足地说:“春节期间看场大戏实在是享受!”

同一时间,在邢台市的东庞煤矿,石家庄市京剧团表演的《龙凤呈祥》同样收获称赞无数。整场演出,小礼堂中座无虚席,挤满了前来看戏的观众们,大家说:“咱们这有许多京剧迷,这出戏又喜庆又有趣,特别值得看!”

2月10日晚,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演出了评剧经典《御河桥》,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首都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石家庄柳辛庄村,市丝弦剧团则为戏迷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在辛集市新垒头村,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受到了老乡们的热烈欢迎。据该团有关人士介绍,2月6日大年初二,他们就在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进行了农历猪年的第一场演出,唱响了打炮戏《花为媒》。

据介绍,今年的春季演出档,我市各艺术院团都做了充分准备。演员方面,从梅花奖得主到演艺新秀,汇集了老中青优秀演员的演出阵容;演出剧目有精心创排的新剧目,也有优秀传统剧目;演出活动点多、面广、形式多样;六个院团将深入到工地、学校、部队、工厂、社区等,据了解,正月里,我市文艺院团计划演出两百余场,一刻不停地为喜爱戏曲艺术的戏迷们送去精神享受。(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