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站台意外走失 铁警助老人一家团聚

2019-02-11 17: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执勤队长闫成同居先生的父亲沟通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佳)2019年2月9日凌晨时分,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接旅客居先生电话求助,称2月8日22时30分许,他带着自己9岁的儿子和68岁的老父亲欲从石家庄火车北站乘坐Z21次列车去青海省西宁市探亲,在站台上与父亲走散,老人没能上车,现在不知去向,请求民警帮助找到其父亲。

当时石家庄的室外气温达零下7℃,执勤队长闫成带领民警到站台、出站口、站前广场周边的便利店等地点仔细寻找老人。20分钟后,民警在站前广场的花坛旁边找到了老人。当时老人坐在花坛旁边,瑟瑟发抖。民警核实老人的身份信息后,确认是居先生的父亲,随后将其带至派出所公安执勤室取暖,并为其准备了热水和食物。在与居先生取得联系后,他表示不希望父亲只身一人前往西宁,天亮后会安排亲戚来将父亲接回衡水老家。

在与老人聊天过程中,闫成得知老人和哥哥已经18年未曾相聚,他十分想去西宁。为了帮助老人达成心愿,闫成获得居先生同意后,帮助老人购买了一张2月9日下午石家庄北站至西宁的火车票。

2月9日下午4时许,民警陈佳瑶、栗孝鑫顺利将老人送上去往西宁的火车,并将老人的情况告诉了乘警,让乘警抽出时间照顾一下老人。2月10日中午,老人到达西宁后,第一时间给闫成打来电话报平安并表示感谢。

石家庄北站派出所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当前,正值春运返程期间,火车站人多拥挤,在进站乘车过程中,一定要照看好老人、小孩,以防走失!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