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古城正定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9-02-12 06:32:02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9日,在正定古城南城门上空,璀璨的电子烟花给人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新华社发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任学光)赏传统庙会灯会、看民俗文化展演、享冰雪激情浪漫、品美食小吃……春节期间,正定接待游客160.8万人次,同比增长20.1%;旅游业总收入66209.7万元,同比增长118.6%。

“咚咕隆咚锵……”农历正月初一,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一眼千年·自在正定”新春大庙会热闹开场。一条金色巨龙时而腾起,时而俯冲,吸引了众多游客。荣国府内,满脸喜气的“刘姥姥”早早地就开门迎宾,为每一位游客送上新年祝福。南城门上,人头攒动,游客不顾料峭的春寒,尽享浓浓的年味。

春节期间,正定精心准备了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境外商品展销会、旺泉春节特色美食街、非遗项目巡游、动漫表演秀等40余项异彩纷呈的春节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一道又一道文化大餐。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古城赏璀璨烟花、看国宝古建,祈福纳祥、登高思古,感受浓郁而热烈的传统中国年味儿。

同时,正定各乡镇迎新春文化活动也热闹上演。塔元庄村精彩的文艺演出,高潮迭起、惊喜不断;新城铺镇的大型灯展,闪耀夺目、流光溢彩;南楼乡的非遗展演,诙谐幽默、妙趣横生;北早现乡的扇子舞、彩绸舞喜庆欢腾;曲阳桥乡的赛马和冰雪嘉年华激情澎湃……春节期间,正定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头一次来正定,感觉很震撼。这里的古城非常壮观,城区里各种古建筑也是星罗棋布,传统的春节文化活动好像使自己又回到了童年。”来自天津的游客张宾感言,来正定过年真是不虚此行。

近年来,正定县坚定走“旅游兴县”之路,围绕“登得上城楼、看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将古城保护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发展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部署、共推进,精心打造“古城古韵、自在正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