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正定县科工局:送服务解难题 为追梦护航

2019-02-12 07: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正定县科工局干部师振民(右一)来到精进电动科技(正定)有限公司,指导企业拟定数字车间技改项目申报计划。 记者田瑞夫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精进电动科技(正定)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石家庄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成果之一,现在国内路面上超过四分之一的商用电动汽车的电驱动系统都出自“精进”。

上午9时许,记者恰巧遇到为企业送服务的正定县科工局规划运行科科长师振民。在精进电动正定工厂厂长黄昊旻的带领下,我们一起走进一期厂房生产车间。眼前,身着整齐工装的工人正在流水线上紧张作业,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

“一期项目已基本实现量产,今年有什么技改计划?”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经过我们外出考察,定子嵌线车间,今年计划引进国外先进的自动嵌线机,生产效率至少会提高十倍。电机装配线,计划改造成一个整体的自动化流水线,提质增效。”

从师振民与黄昊旻的一问一答中,记者了解到,精进电动正定工厂去年9月正式投产,截至2018年底,短短四个月的时间,产值已达到2.168亿元,带动400余人就业。

黄昊旻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是电机、控制器、电池,他们公司主要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和“大脑”——电机和控制器。

“正定县最新出台了《关于扶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政策措施》,这10条措施里,看看你们满足哪几条?”走出车间来到办公室,师振民从包里掏出文件,与黄昊旻一起确定可申报3项支持政策。

精进电动落户正定以来,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黄昊旻说,为让企业尽快转移落地,正定县上下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全力配合,只用18个月的时间,就使该项目完成了从选址到投用的全过程。

技改项目申报指导、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指导、最新政策措施传达……临近中午,师振民还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一一对接沟通。他介绍,下一步正定县科工局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扶持京津冀产业转移重点企业做大做强,真正为企业快速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黄昊旻笑着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设计、制造出世界上最好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在这里,一切都不是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