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7万+"观众春节假期“挤爆”博物院

2019-02-12 10:0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万+"观众 春节假期“挤爆”博物院

虽然挤得像春运,却都感叹“没白来”

河北博物院门前排起长队。记者田瑞夫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伟丽)今年春节假期,逛博物院看文物成了相当一部分市民的“新年俗”。记者从河北博物院了解到,今年大年初一至初六,河北博物院的参观人数达到了约7.68万人次。

春节期间,除了常设陈列照常开放外,河北博物院还精心准备了“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笔墨文心五百年——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明清书画展”“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等七个新春大礼包。

据统计,从大年初一至初六,河北博物院每天平均参观人数约1.3万人次,初四、初五和初六这三天更是达到了客流高峰。尤其是大年初五,日参观人数达1.7万人次,等待取票的观众在门前排起了长队。

2月10日,大年初六,记者在河北博物院内看到,每个展厅内都人流如织,河博“新春大礼包”的几个临时展览尤其受欢迎。

参观展览的游客。记者田瑞夫摄

在明清书画展现场,一对母子正一边欣赏一边小声交流,儿子在看到郑板桥的书画后脱口而出:“虚心竹有低头叶,画得真像!郑板桥的字真如乱石铺路,太神奇了!”母亲告诉记者,早就答应孩子要带他来博物院参观,好不容易放了假,赶紧兑现诺言。“没想到孩子能在参观展览时联系课本知识,这趟没白来!”

在“敦煌不再遥远”展厅内,观众争相与精美的塑像合影,小朋友们排着队体验VR技术带来的神奇感受。

2019年是农历猪年,河北博物院推出的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现场,一只只憨态可掬的金猪引得观众喜笑颜开,一位小女孩悄悄地对爸爸说:“看,这个猪八戒好有意思啊!”

观众中有不少年轻人的身影,大一学生李昊宇就是其中的一个。他说以前就听说河北博物院的展览很不错,趁着春节有时间便和同学一起来参观。“果然没让我失望,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敦煌的壁画,欣赏到地中海的古代文明,真是不虚此行。”李昊宇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