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救助站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2019-02-12 11:3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市救助站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热腾腾的水饺送上街头

大年三十、初一是一家人幸福团圆的日子。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里摆上了大桌子,受助人员欢聚在一起,共享年夜饭,而在除夕晚上、初一早上,工作人员又将热腾腾的水饺送上街头……为确保遇困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采取多种形式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共迎新春佳节。

新春慰问,温暖人心

春节前夕,石家庄市救助站对老干部、老党员及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节日的问候,并送去了棉衣棉被、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孩子学习怎么样啊?还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啊?”在慰问过程中,救助站工作人员悉心问候每一户需要帮助的家庭,倾听大家的需求,让每一户困难家庭都能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关爱,都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除了石家庄市内160户困境未成年人家庭,救助站工作人员还深入井陉县,走访慰问15户困境未成年人家庭,为身处困境的未成年人送去了新春祝福,也送去了努力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温情年夜饭,这里就是家

年夜饭在我们的传统文化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腊月三十晚上,在节日彩灯的装点下,石家庄市救助站内喜气洋洋,来自全国各地的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回家过年的10余名受助人员以及在站接受保护的7名困境儿童,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欢聚在一起,共同享用救助站精心为大家准备的丰盛的年夜饭。

“饺子来喽!大家吃好吃饱哦!”食堂师傅一声吆喝,热腾腾的水饺端上了桌,也将大家的热情推上了高潮,大家共同举杯,希望明年会更好。聚会期间,大家并没有因为不熟悉而显得局促或者不安,在这个本应阖家欢聚的日子里,只要聚到一起大家就是一家人!

热腾腾的水饺,年味儿送上街头

吃到热腾腾水饺的不只有在站受助人员,还有常年流浪在解放广场地道桥附近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临时遇困人员。

大年三十18时,随着一声响亮的“出发”,石家庄市救助站“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开始,救助站三个“送水饺小组”准时从救助站出发,奔赴大街小巷,将热腾腾的饺子准确地送到每一位需要它的受助人员手中。

“老王啊,今年跟我们回站里过年吧?”在解放广场地道桥附近,救助人员送上水饺的同时,也劝说流乞人员王某某到救助站里过年。

“不了不了,在外头习惯了,这不在这也能吃到你们送来的水饺啊!”

这不仅是多年流浪在石家庄的受助人员发出的感叹,更是救助站对社会的一个承诺。当晚,工作人员总共为100余名困难人员送上热腾腾的水饺。

送上街头的还有大年初一早上的水饺。每年为街头困难人员准备水饺已经成为救助站的一个习惯,让无家可归的临时遇困人员在本应阖家团聚的日子里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温暖。

多年来,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通过丰富救助内容、创新救助形式等举措,大力提升救助管理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受助人员服务”的宗旨,受到各界广泛好评。(记者蔡艳荣/文 通讯员胡帅/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