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2019-02-13 10:04: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邢国辉在县(市)区党政领导招商项目和市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以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

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邓沛然参加

2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县(市)区党政领导招商项目和市重点项目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就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讲了意见。会上,听取了2019年市重点项目用地和开工情况;2019年各县(市)区党政领导招商项目用地和开工情况及用地安排。部分县(市)区政府与市政府签订2019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责任书。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成效,是检验机关效能的一个重要标准。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之后,马上召开县(市)区党政领导招商项目和市重点项目推进会,就是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深入实施“项目落地年”活动,迅速在全市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以重点项目建设新成效,促进省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邢国辉强调,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鼓足斗志,狠抓落实,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围绕“4+4”现代产业进行招商,深入研究重点行业的领军企业,逐个列出清单,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大、拉动力强、财税贡献率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领导带头抓招商,做到重大招商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客商亲自接洽、重大项目亲自推动,在全市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要进一步严格考核,完善项目捆绑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确保项目建设获得大的突破。

邢国辉强调,要提高集约用地水平,确保项目建设规范有序进行。要围绕“4+4”现代产业,加强统筹谋划,合理布局项目,确保早日竣工投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亩产论英雄”,着力加强用地源头管控,抓好批后监管,清理闲置土地,促进节约用地和产出效益的双提升。要提高土地储备工作效率,瞄准既定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期或超额完成各项任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邢国辉要求,要以效能革命为契机,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采取对接服务、联动服务、集中办理等方式,健全完善服务项目建设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让企业享受到政策优惠。要进一步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为签约项目落地发展打造“沃土”。市发改委等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调度指导,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着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邓沛然指出,要立足于“稳”,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要立足于“快”,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立足于“优”,全力保障项目用地;要立足于“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立足于“责”,完善落实推进机制,以项目建设的提质提速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雪荣、张业、韩学军、赵文锋,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