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春节期间石家庄公交公司捡到不少乘客失物

2019-02-14 10:2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七旬老太乘公交车 丢了给孙辈的压岁钱

春节乘客丢的东西真不少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春节期间,市民忙着走亲访友,石家庄市的公交车客流量增大,车厢里遗失的物品也特别多,甚至有人将拜年的礼物都丢了。2月14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下属的多个车队了解到,公交车长们在春节期间捡到了不少乘客的失物。

90后女孩小何是河北医大二院北院的一位医护人员。大年初一早晨去上班时,她直接带着回老家的行李出了门,准备值完班后就直奔火车站。小何在柏林北区站上了一辆18路公交车,由于携带的行李比较多,下车时不小心把手提包丢在了车上,包里有她的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

小何后来通过公交热线与18路车队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得知手提包已被公交车长耿师傅捡到。20分钟后,小何到18路车队站务室取回了失物。“如果身份证丢了,就没法坐火车回家过年了。”小何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

2月10日正月初六,72岁的史老太太乘516路公交车从藁城区故献村到开发区管委会站。车上人很多,史老太太站在驾驶座后的设备箱旁边,顺手将手里拿的塑料袋放在了设备箱的夹缝里,结果下车时把这件事给忘了。塑料袋里装的是她准备给孙子孙女当压岁钱的2000元现金。这钱要是丢了,孙子孙女肯定特别失望。史老太太赶紧给孩子们打电话,让他们联系公交公司。

还好,516路公交车长郑红杰在例行检查时找到了这个塑料袋,打开层层包裹,发现里面有2000元现金,立即将此事告诉了车队线路长,将这笔钱保管了起来。第二天,史老太太来到516路车队,领回了自己丢失的压岁钱。

公交车队喊你认领失物

2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下属的多个公交车队了解到,还有不少失物现在无人认领,希望失主看到消息后尽快拨打公交热线96599与工作人员联系。

17路车队捡到男式运动鞋一只,笔记本两个,李永为(江苏省滨海县)和石涛语(石家庄市桥东区)的身份证。

21路车队捡到oppo手机一部,华为手机一部,钱包一个(内有李向成的身份证及银行卡等),女式羽绒服一件,背包一个。

32路车队捡到饭盒,手套,牛奶一箱,女式围巾一条,书包一个(内有衣物)。

4路车队捡到男式羽绒服一件,华为手机一部,移动电源一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