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纷纷扬扬的雪中,有他们奔波的身影

2019-02-15 09: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纷纷扬扬的雪中,有他们奔波的身影

两天摔了六跤,外卖小哥拍拍雪继续前行

这两天的朋友圈,大家都在晒雪景、雪人、雪娃!而在这样的天气中,有一群人依然在外奔忙,他们就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

●两天摔了六跤,外卖小哥不放弃

这两天下雪,对于外卖小哥来说,既喜且忧,喜的是外卖明显增多,忧的是路滑难行,外卖很难准时送到。

今年27岁的史艳伟是一名美团外卖小哥,他刚刚从事这个行业,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大雪天。

外卖小哥史艳伟准备出发。

2月14日中午,史艳伟接到一单,是从西美花街的一家饭店送至不到一公里远的写字楼。他看路程也就几分钟,没想到雪大,电动车骑不了,他就推着走,送到时已经半个钟头过去了。“还好,客户人很好,一直跟我说‘没事’。”

当天14时多,史艳伟接了一单从新石中路的一家饭店送到附近的一个小区,要过一个过街天桥。平时可以骑行过桥,但雪天路滑,他只能推着前行,可是车重难行,走到桥上,他就连人带车摔了一跤。顾不上扶车,他先去查看外卖箱中的餐盒有没有问题。“还好,没有汤食,外卖没事。”史艳伟检查后放心了,才去扶车、拍去身上的雪,继续前行……

外卖小哥史艳伟在路上。

“这两天送外卖,我已经摔了六跤。”史艳伟苦笑着说,这还是其次,他最担心的是不能准时将外卖送到顾客手中。

史艳伟说,13日刚下雪那天,他去玉龙小区送外卖,平时20多分钟的路程,走了一个小时,中间还摔了一跤。

“路上太滑,车不能开得太快,有的路段只能推着走。”史艳伟说,当天的最后四单送了三个小时,到家已经是23时多了。

●送件上百个,快递小哥冒雪不停歇

2月14日一早,纷纷扬扬的雪花已将省城银装素裹,不到6时,京东快递员韩飞就从家里出发赶往裕华营业部了,“下雪了,路上不好走,得早点出发。”他说。

果然,平时20分钟的路程,韩飞走了将近40分钟,到达营业部时已经将近7时。“幸亏早出发了,还能吃上早饭。”韩飞笑着说。

快递小哥韩飞送件中。

34岁的韩飞是石家庄市鹿泉区人,在京东物流做快递员已经是第五年了。遇到雨雪天气,他都十分有“经验”地早起、早出发,就是为了让客户能及时收到快递。

扫码、提货、装货……为了能加快速度,他在分拣货品时也是一路小跑。忙碌中,韩飞的送货小车很快装满,此时雪越下越大,韩飞戴上帽子朝着第一个目的地出发了。

小心、慢行,遇到难走的路还要下来推一推车,很快,韩飞的身上、车上就覆盖上了一层雪花,但他顾不上掸一掸。“能早一点儿送到就早一点儿送到。”韩飞说。

车上五十多个件一件件减少,送完已经是13时多了,简单吃了点儿午饭,韩飞就赶回营业部,开始下午第二轮的送货……

快递小哥韩飞在路上。

“这几天春节假期结束,快递量增加了不少,每天快递量超过百件。”韩飞说,说实话,的确挺累的,但看到客户开心地签收快递,不少顾客看到他身上带着雪花将快递送到家,还会对他说声“感谢”,这些都让他感到很满足。

据了解,为了保证客户能及时收到快递,京东快递增加了车辆投入和夜间配送。

●下雪天, 请多给他们一份理解

下雪天,很多人选择“宅”在家里叫外卖,外卖量相比平时增加不少,在这些订单中,有很多备注着让骑手雨雪天小心骑行的暖心订单。据饿了么统计,2月11日至13日,石家庄出现了534单暖心订单。其中备注最多的是“雪天路滑,注意安全”。

在这些订单中,有不少备注读起来让人感到十分温暖。“不着急,让外卖小哥慢点儿!”“外面雪大、路滑,注意安全!”“不着急吃,别着急,慢慢走!”……

一位外卖小哥表示,这两天接单时,这样的备注时不时就会出现,这让他特别感动,“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再苦再累也值得了。”

采访中,不少市民也对快递、外卖小哥雪天送货表示理解。“每一份简单的工作,都有不平凡的付出;每一次准时送达,都有他们的风雨无阻。”一位网友在朋友圈中这样感慨外卖、快递小哥的不易。

在此,我们也想对风雪中奔波在路上的快递、外卖小哥说一声谢谢。同时也呼吁大家对他们多一份体谅,多一份宽容。希望大家想一想他们路上的不易,你的一声“谢谢”、一个好评,是他们雪天里,最大的温暖,最大的鼓励!(记者李春炜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