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区妇联组织多彩活动丰富学生寒假生活

2019-02-15 16:30: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手工剪纸 传统墩绣 写春联

多彩活动丰富学生寒假生活

创意手工剪纸、传统墩绣、蒸花馍、写春联……寒假期间,桥西区妇联在谷隆剪纸传习馆举办的“传统文化小课堂”活动极具特色。

“同学们,我们先把纸对折,画出图案的一半,左手拿纸,右手拿剪刀,要注意动左手不动右手,沿着纸上的图案顺着剪,一点一点剪好后,把纸打开,一个简单的小窗花就完成啦!”传习馆的赵老师手把手地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创作剪纸作品,孩子们完成作品后,更是举着手里的“小成果”开心地和小伙伴们交流分享。“这个‘传统文化小课堂’,是我们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居民问需问计,了解到家长的需求后开办的。授课老师每天更新内容,既新鲜生动,又寓教于乐,特别受欢迎,吸引了辖区百余名孩子和家长参加。”桥西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说。

假期中,友谊街道五十四所社区举办了首届“小小科学家”选拔赛,30余名“科学小达人”参加了科学小实验、环保知识大比拼、演讲表演等环节的比赛,在紧张刺激又快乐轻松的活动中探究自然奥秘。现场除了评委之外,还专门邀请到两位科学老师为孩子们传授知识,答疑解惑。既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又增加了大家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在桥西区南长街道开展的传统节日民俗体验活动中,孩子们结合学习到的民俗文化认真分享着心得体会。

据了解,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又有意义的假期,桥西区以社区、社会组织为依托,积极开展传统文化体验、经典品读、科学知识普及、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系列活动,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记者程丽娜 通讯员黄惠、张文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