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行唐县白庙村召开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2019-02-15 17:00: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弘扬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

行唐县白庙村召开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为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弘扬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日前,行唐县只里乡白庙村隆重举行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会上,对评选出的公益之星、和谐家庭、好儿媳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牌匾。

“我们村每三年进行一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并给予精神鼓励,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通过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来激发和凝聚力量,提升全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白庙村党支部书记乔合群说,通过宣传与表彰,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营造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全体村民讲文明、树新风积极性,促进了村里各项工作开展。

白庙村此次共评选出“公益之星”13人,“和谐家庭”16个,“好儿媳”16人。评选活动中,该村通过发动广大村民在熟悉的身边人中广泛推举好人好事,经过自荐、群众推荐、村评议小组评议、公示、大会表决、大张旗鼓表彰等环节,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使评选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群众在评选中接受教育、规范行为、提高素质,形成温馨和睦的良好家风,并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据了解,行唐县白庙村是县级文明村,村内群众文化活动活跃,自2014年起连续举办春节群众文化活动,邀请省内外专业剧团在县文体中心为村民举办免费演出,村民业余文艺舞蹈队多次在县内评比中获奖,良好的村风民风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贾博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