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区法官破难题 成功调解劳动争议纠纷

2019-02-18 10:1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0岁被辞退没有养老保险?

法官破难题,成功调解了该劳动争议纠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 通讯员赵建英)年满60周岁的王某已到法定退休年龄被单位辞退了,被辞退后却没有按月领到退休金。王某感觉在单位干了一辈子,自己却连退休金也领不到,非常苦恼,他多次找单位协商未果后,一纸诉状将工作单位诉至法院,要求支付经济补偿金及按月支付退休金。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审理了这起劳动争议纠纷案。

王某的工作单位表示,王某于2012年7月1日到单位工作,因其自愿放弃单位为其缴纳的养老保险,导致其未能按月领取退休金的后果应由王某本人承担,并向法院提交了署名王某签名的“关于本人不需要单位缴纳社会保险的告知函”。但王某却不认可该签名是其所签,遂申请法院对该签名进行笔迹鉴定。因双方共同认可的样本无法确定,笔迹鉴定被鉴定机构退回。

面临这种困境,主办法官多方沟通,一方面让王某工作单位核查王某是否缴纳养老保险,另一方面反复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沟通协调,希望单位多考虑王某的实际情况,力争调解解决。

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王某的工作单位在核实王某确实未缴纳养老保险后,该单位负责人最终同意一次性支付原告经济补偿金、退休金等全部损失。2019年春节前夕,原、被告就上述劳动争议纠纷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确定了履行期限及支付数额。

法官提醒:无论用人单位还是劳动者,都要遵守社会保险法的规定,依法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费,以保障劳动者在年老等情况下能够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