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藁城区:下毒捉麻雀四男子被判刑

2019-02-18 11:08:3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粮食里掺入农药,让数百只麻雀吃下后迅速倒地,这样的抓鸟方式,实在太可恶了。2月17日,藁城区人民法院对外发布一起审结并生效的非法狩猎罪案件,给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敲响了警钟。

“又有人来地里毒麻雀了,得赶紧报警!”2018年9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藁城区陈村村民大壮(化名)在路过村西的一片农地时,偶然发现有几名陌生男子正偷偷在地里毒麻雀。想到不久之前曾有人因毒麻雀而将自己养的几只鸽子同时毒死,气愤的大壮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赶到现场后,当即在农地边上将驾驶一辆面包车的嫌疑人孙某抓获。孙某称,他是邢台市巨鹿县某村人。当天一早,同村村民张某、刘某和王某一起找到他,让其开着自家的面包车出门去“抓麻雀玩”,并约定给孙某200元车费。谈好后,原本打算去藁城区回收旧空调的孙某,便开车拉着张某等人一路朝藁城方向行驶。

孙某称,张某等人抓麻雀的地点很随机,只要看到哪里麻雀多,就会下车用掺有农药的谷子吸引麻雀,等麻雀吃过这些粮食倒下后,再用编织袋或粘网等工具将麻雀抓起来。大概是发现孙某被警方控制住了,张某等人全部逃跑。根据孙某供述的情况,办案民警于当年11月16日将张某、刘某及王某先后在邢台某村抓获。

在随后的调查中,张某等人交代,事发当天他们乘坐孙某的面包车离家后,一路只要看到小树林、谷子地或者鸟多的地方就会停下逮麻雀。经过警方调查,孙某所驾驶的面包车内的编织袋中共有捕获的麻雀388只。经鉴定,该物种为树麻雀,属“三有动物”。办案民警进一步查明,张某等人非法猎捕国家保护鸟类的行为造成经济损失约2.6万元。

藁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后认为,张某等人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期进行猎捕,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应依法予以惩处。依照相关法律,今年2月2日,藁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刘某、王某及孙某分别犯非法狩猎罪,各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同时,张某等四人需共同赔偿其非法猎捕国家保护鸟类所造成的经济损失26384元,该赔偿将上缴国库。此外,张某等四人还需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在媒体上公开道歉。截至2月13日,该判决已生效。(记者李兵)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