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中小学校21日开学

2019-02-18 11:31: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1日是石家庄市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2月15日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认真落实省“三深化三提升”,按照市“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活动有关部署要求,确保2019年春季开学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畅、有序开展。

市教育局要求石家庄市教育系统切实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全面落实辍学学生劝返、登记和书面报告等制度,建立健全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制度,着力消除因学习困难或厌学而辍学的现象。同时要建立健全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登记台账,特别是针对辖区内义务段每一名残疾儿童少年,按规定分别采取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特教学校就读或送教上门等安置办法,落实“一人一案”,并全部纳入中小学生学籍管理。

市教育局强调,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违规乱办学、乱办班和乱收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教辅资料管理,严禁为学生统一订购或要求学生自行购买统一使用规定之外的教辅资料。严格执行收费政策,规范中小学(幼儿园)收费。继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各县(市)、区教育局将规范收费、教材教辅治理作为开学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一旦发现违规问题,将层层问责,严肃查处。(首席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