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吕保民先进事迹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02-20 11:08: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吕保民的事迹可歌可泣,非常感人,他的精神值得大力弘扬。”“吕保民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彰显了社会正义的力量!”日前,吕保民同志当选2018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其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再次在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吕保民同志无私无畏、情系群众的精神转化为内在自身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争做时代新人,全力推进省会高质量发展。

“危急时刻,吕保民同志挺身而出,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社区工作者更应该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在实际工作中结合‘双问计’、‘群众广场见面会’等活动,及时了解居民所想所需,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桥西区留营街道开泰社区工作人员崔彦羡说。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乔蕾表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是中国传统道德中最闪光的东西。吕保民同志见义勇为、勇斗歹徒的英雄事迹是这种精神传承至今的集中体现。在新时期,如何真正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勇于担当作为,吕保民同志为我们做了最生动、最震撼的诠释。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要以吕保民同志为榜样,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与新时代要求相符合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叶继仁在观看《感动中国》颁奖典礼后感触良多,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每天和居民打交道,既要有勤勤恳恳为民服务的老黄牛品格,也要学习吕保民同志身上那股冲劲儿,在危难面前毫不退缩,在困难面前敢于担当,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裕华区委宣传部任晓倩说:“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们要大力宣传吕保民的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结合‘双问计’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宣传像吕保民一样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在率先发展、事争一流中体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

“我看了《感动中国》颁奖典礼,看到吕保民事迹的时候心情十分激动,也很感动!”中电科五十四所退休干部李绍义说,吕保民同志不顾生命危险维护社会正义和群众利益,是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继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他用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强烈责任担当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雷锋之歌,值得我们大力赞颂和学习。

东焦街道干部刘焕亭表示:“吕保民虽然离开部队多年,但他不忘初心,始终怀有维护人民群众安全的使命感,值得我们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让好人义举受到全社会尊重,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的浓厚氛围。”

市民张建辉对吕保民同志见义勇为行为所展示出的新时代热血和勇敢表示由衷敬佩,他说:“我们要以吕保民同志为标杆,发扬无私无畏、顽强拼搏的优秀品格,传播正能量,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