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过十五,闹十六

2019-02-21 10:0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0日上午,井陉县城彩旗招展,人潮涌动,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该县火热开幕的第二十六届民间艺术节上,各式各样散发着浓郁乡土气息的民俗表演齐聚一堂,把传统“闹正月”推向了高潮。

井陉是国家首批“千年古县”“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文化底蕴深厚。“过十五、闹十六”是该县的传统习俗——吃罢元宵赏过灯,全县各村争先恐后带着自己的传统民俗和拿手绝活,齐聚县城一展风采。你方唱罢我登场,红红火火闹正月,以此表达对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期盼,俗称“过会”。“过会”是该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艺术盛会。

今年的民间艺术节设一个主会场、五个分会场,来自全县的120余支表演队2000多名演员和民间艺人向观众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精品。井陉拉花、花脸社火、骑驴、旱船、竹马、跑龙灯、颠皇杠、耍狮子、龟驮碑、老娘送闺女等种类繁多、原汁原味的传统民俗表演齐聚一堂。

在井陉大剧院广场主会场,表演还没开始,偌大的广场就被赶来“看会”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当天,几个分会场也吸引了数万观众。(记者任利 通讯员姚晓科/文 宋卫/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