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提醒:过期“临牌”无敌?罚200元扣12分

2019-02-21 10: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郭俊岭)为了躲避电子眼,有正式牌照不挂竟然挂着过期一年的“临牌”上路。驾驶人李某自以为很聪明,结果在2月16日被石家庄市交警查处,罚200元,记12分。

2月16日16时许,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建华大街岗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沿建华大街西侧便道行驶,看到民警后打算急转,却熄火。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车前后并未悬挂正式号牌,车上只有一副临时牌照,已超过有效期一年多。

随后,民警在其机动车后备箱里找到一副冀A51**S的正式号牌,经比对车架号和发动机号,该号牌为该车的真实号牌。再一查,李某未携带驾驶证。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李某承认自己为了躲避电子抓拍,自作聪明,企图以临时牌照蒙混过关。

民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将车辆暂扣。李某因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被处以200元记12分的处罚,未携带驾驶证被处以50元计1分的处罚。

●提醒

石家庄市交警表示,一张临时牌照的有效期为15天,每辆车最多能办理3张临时牌照,即为最长期限不超过45天。需要注意的是,车主每次只能办理一张,到期后再续办。不论临时牌照是否到期,车主可随时给车子上牌,不受临时牌照时间限制。

曾经,临时牌照在老司机眼里几乎是“无敌”的,对此石家庄市交警表示:临时牌照在有效期间等同于正式牌照,其法律效应和正式牌照一致,并且临时牌照的使用一定要符合规定,否则会受到处罚——

1、已拿到正式牌照却仍然使用“临牌”,罚200元,扣12分。有正式牌照,却继续摆放“临牌”上路,这属于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一经查实,直接扣12分。

2、“临牌”过期仍然上路行驶,罚200元,扣12分。领取临时号牌的时候,一定要看截止日期,在截止日期之前一定要换成正式号牌。如果过期后还继续使用,将面临暂扣车辆、罚款、扣分的处罚。

3、临时号牌未粘贴在指定位置,罚200元,扣12分。忘记把“临牌”贴上去,或者车牌出现污损、遮挡、前后车牌号码不一样,或未带“临牌”上路,都会被处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